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情调解化纠纷保和谐
2012-05-24 16:08

——李家镇及时化解一起工亡纠纷

5月17日,李家镇调委会在白马村成功调解了一起工亡纠纷。这次调解让死者家属能够获得合理赔偿,用人一方也避免了长期的纠纷,赢得了双方当事人的好评。

2012年5月16日中午12点30分,正在加工灰钙的黄某被突然翻下的料斗打中,事发后被迅速送往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抢救,但还是因伤势过重,于当日下午2点30分抢救无效死亡。死者黄某与灰钙加工点的业主均为白马村村民,而业主的经济能力也不充裕,工亡事故发生后,双方就赔偿金额问题一直未能谈妥。

为及时化解纠纷,避免事态恶化,17日中午李家镇调解员、“杭州市十大金牌和事佬”吴良俊刚刚在大同处理完一起纠纷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白马村调解这起工亡纠纷。在调解中,吴良俊紧紧抓住当事双方带有亲戚关系这一有利因素,结合法理、村俗、人情以及自身经历,反复做思想工作,努力拉近感情距离,从而使整个调解始终在理性、克制的氛围中进行,并且让双方找到了解决纠纷的共同基础,即在法律的框架内,在亲情的基础上,相互体谅,共渡难关。最后死者亲属和灰钙厂业主达成以下协议:1、由灰钙厂业主赔偿死者家属丧葬费、工亡补助金、亲属供养金、精神抚慰金及误工费等项合计45万元。2、考虑到业主目前资金不足,经死者亲属体谅同意业主分三期兑付:第一期自协议达成五日内付25万元;第二期在2012年底前付5万元;剩余15万元在2013年底全部付清。3、镇、村会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以上赔偿金足额按时到位。

至此,在李家镇调委会、白马村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在吴良俊的真诚沟通和巧妙调解下,这起工亡纠纷得以迅速、平稳、圆满地解决。(通讯员 方国清 徐斐)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