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松涛水泥周根寿拾金不昧
2012-06-01 16:16

5月18日21时左右,建德三狮松涛水泥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员工周根寿像往常一样在做水泥发货工作。经过1#八嘴水泥包装机处时他突然感觉脚下踢到一个什么东西,低头仔细一看,发现居然是一个钱包。周根寿想起刚装满水泥开走的那辆水泥车,估计是那车上的人掉的。于是,周根寿立即捡起钱包就往厂门口赶去。当他赶到厂门口时,水泥车已经开走。周根寿赶紧给包装车间邵建清主任打电话,报告了捡到钱包的事。并和门卫一起打开了钱包,希望能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在钱包里发现了三千多元现金及驾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物件,可就是没有联系方式。只好将钱包暂时封存,等待失主回来。23时左右,车主发现钱包丢了,急忙赶回来寻找。在核对钱包内物品信息后,周根寿将钱包还给了失主。失主感动不已,当场从钱包里拿出200元钱表示谢意,周根寿同志婉言谢绝,坚决不肯收,只是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周根寿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他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践行了雷锋精神。(通讯员 包向明)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