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来水管破裂 邻居水池救急
2012-06-03 21:24

 

6月3日中午,程周坞的自来水管破裂,很快城建城管110的抢修小分队就赶来了,关闭了水阀门,挖掘了地面,开始抢修。据抢修小分队介绍,这次水管的破裂地方,刚好处于接头处,导致抢修难度很大。本来小区里的自来水管前些年都改造过,质量都很好,但是小区里一只都在搞基建,大型车辆多,对地面下的水管影响很大。现在,抢修的工程要更加扩大一些,因为转弯接口处修理起来抢修的难度比较大,只能连续作战,一直到自来水抢修通,工作才会结束。

水龙头一关,里面的居民用水就成了问题,特别是今天是星期天,大家都在家里,烧饭用水这都少不了。48栋的陈师傅家里可就热闹起来,因为他们是当地的老住户了,住的是自己家原来的房子,当初就在山上修有水池。知道情况的邻居们都到他家来拎水。有拿水桶的,有拎水壶的,一整个下午都络绎不绝。

据邻居们说,每次小区里面一断水,他们就会来到陈师傅家里拎水,因为没有水连饭也做不成。陈师傅对邻居们都很好,大家都来拎水,他们从来没有嫌麻烦过。陈师傅说,这些年自来水管都改造过了,出故障的时候比较少,十多年前那时候的水管差的多,大家经常到我家来拎水,我们都习惯了。怕就怕是干旱的时间,水池里的水不多,就会不够用。现在我们家也有自来水管,但是这个老的水管一直都保留着,反正这个山上留下来的水水质也很好。大家都是邻居,有困难互相帮忙是应该的,没有水没办法生活。(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