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恶狗发狂连咬7人 城管下乡紧急处置
2012-06-04 20:52

大同镇上马村一条无主疑似携带狂犬病毒的犬只咬伤了7人,并与其他12条家犬发生过撕咬,村民们异常恐惧,向城管求助。城管队员紧急赶往上马,将13条狗一并处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

5月31日中午,市城管局大同中队接到大同镇上马村求助电话,称村中一条无主疑似携带狂犬病毒的犬只咬伤了7人,并与其他12条家犬发生过撕咬,情况非常严重,希望城管队员到上马村帮忙捕杀疯狗。

大同中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组织队员赶赴上马村。同时,及时上报局领导,城管新安江中队指派队员到上马,协助村委捕杀狂犬。城管队员与村里工作人员一起,对这条疑似携带狂犬病毒的恶狗进行了捕杀。考虑到被咬的12条家犬也有可能已经携带了狂犬病毒,城管队员又与上马村负责人走访了可能染病的12条家犬的户主,通过教育、劝导,户主均同意对可能已感染病毒的家犬进行捕杀。到6月1日上午,城管队员在上马村共捕杀犬只13条。

狂犬病严重危害群众的生命安全,尤其在农村地区,犬只集中,发病率更高,一些村民没有给犬只注射狂犬疫苗的意识,很容易引发狂犬疫情,应该引起养犬户的高度重视。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傅兴荣)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