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斌感人事迹在新安江长运引起共鸣
2012-06-06 19:39

连日来,杭州长运集团驾驶员吴斌的感人事迹在祖国大江南北广为传颂,他敬业担当、舍己为人的英雄事迹感动了浙江大地。作为我市最大的道路客运企业,新安江长运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学习吴斌英雄事迹,争当司乘服务楷模。吴斌的感人事迹在该公司上下引起了共鸣。

吴斌同志是杭州长运集团客运二公司驾驶员。5月29日,吴斌驾驶杭州长运大型客车从无锡开往杭州。客车在高速公路正常行驶中,一铁块突然从空中飞落击碎客车前挡风玻璃并砸中吴斌同志的右手臂和腹部,导致吴斌同志肝脏破裂、肋骨多处骨折、肺严重挫伤。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在短短的1分16秒时间里,将高速行驶中的大客车缓缓停下,拉上手制动,开启双闪灯。他又以惊人的毅力,解开安全带,从驾驶座站起来告诉车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后打开车门,安全疏散旅客。吴斌以高度敬业的操守做完一切该做的动作,耗尽最后一丝力气,瘫坐在驾驶座上。最终因伤势过重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6月3日,新安江长运公司党政工组织发出号召,在全公司广泛开展学习吴斌同志英雄事迹活动,并在公司明显位置和部分客车、公交车上悬挂学习标语,在公司橱窗张贴了吴斌英雄事迹的图文报道。新安江长运公司认为,吴斌同志的风范和精神,是离他们最近、最亲切感人的平民英雄事迹。

对于吴斌,新安江到寿昌班次的驾驶员薛瑞平感同身受。“在电视上看到吴斌受到重伤后的视频时,我流眼泪了。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牵挂的仍然是乘客的安全,这需要多么大的毅力才能坚持下来。”

新安江到杭州快客的驾驶员鲁亚军说,吴斌事迹对他的触动很大,他在生命垂危时舍己为人的行为非常值得同行学习。作为一名老驾驶员,应该学习他临危不惧的精神和规范熟练的操作技能。

新安江巴士公交公司经理游万民说,吴斌的英雄事迹是他们学习提高的一个契机。英雄虽然离我们而去了,但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是我们行业的光荣。我们要像吴斌那样尽心尽职,把平凡的工作做好。

新安江长运公司董事长吕根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吴斌事迹是本系统中,离他们最近的事,它深刻而真实。吴斌是一个极其平凡的英雄,却最值得客运驾驶员学习。通过对吴斌事迹的学习,长运公司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强化驾驶员的岗位责任和对生命的敬畏感,任何时候都要以乘客安全为第一要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新安江长运公司还将利用安全例会,集中学习吴斌英雄事迹,让每个干部员工谈感受、写感想,在全公司营造学习平民英雄吴斌事迹的良好氛围。(记者 郑伟林 实习记者 陈姿言)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