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凌晨车库冒浓烟,小学生大声呼救
2012-06-07 15:40

梅城消防队接警后撬破卷闸门灭火 避免火势蔓延

起火原因:使用多年的摩托车电瓶线路老化发生自燃

6月7日凌晨5点半,梅城总府街291号1单元一车库冒出滚滚浓烟,上学经过的小学生大声呼救,附近居民报警,接警后梅城消防队火速赶到将火扑灭。经勘察,起火原因是停放车库的摩托车自燃引起的。

6月7日早上五点半左右,家驻梅城镇总府街291号(又叫东湖新村89号)1单元一居民家车库里冒出滚滚浓烟,一位起早上学经过车库的梅城镇中心小学学生见状,马上大喊“起火了!起火了!”,附近的居民听到小学生的呼叫声后,马上拨打119报警,梅城消防队一行5人及时赶到,因车库主人还没有找到,消防队童健康副队长立即用铁棍撬开车库卷闸门,消防队员随后用消防水龙头压制熊熊大火,火灾扑灭后勘察室内发现是一辆摩托车起火,坐垫已经烧毁,后车轮胎被烧了一半。

起火摩托车被扑灭后,住在5楼的主人才下楼。车主说油箱汽油还是前一天加满的,辛亏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灭火,否则油箱起火还会发生爆炸,而且车库堆满杂物,火势一旦蔓延,将危及邻居。

梅城消防队副队长童健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起火警从接警到灭火花了20分钟,起火的摩托车是一部旧的挡位车,车子的前轮胎没有起火,座垫全部烧毁,后车轮烧了一半。在总府街有多年修车经验的叶师傅察看后分析,应该是摩托车使用时间久了以后,电瓶线路老化引起的自燃。看来,对使用多年的摩托车要严格进行例行检查,以消除事故隐患。(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周爱民)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