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旬老太面部长肿瘤 杭州下派口腔专家为其解病痛
2012-06-08 17:10

图为王国香老人及其儿子许先生与王永武教授合影留念、

6月7日上午,困扰91岁老太太王国香一年多的面部肿瘤在市二院成功切除,杭州一院下派专家、市二院院长助理、口腔科专家王永武副主任医师,以精湛医术解除了高龄老太太病痛折磨。

91岁的王国香老太太,是梅城镇退休工人,身体一直健康硬朗,有生以来基本上没有得过什么太大的毛病。高龄以来,虽然耳朵有点背,但思维敏捷,上楼、下楼及生活起居都不需要别人帮助。可是,从去年开始,老人左脸上长了一个“小疙瘩”,由于没有出现其他异常情况,家人起初并未太在意。过了一段时间,老人脸上的小疙瘩渐渐变大,成了一个小肉球,并且疼痛难忍,连洗脸时手碰到都很痛,家人立刻带着老人去了附近的医院就诊,但由于其年龄太大,医生表示这样的面部肿瘤难以收治,建议老人保守治疗,于是老人挂了几天吊针缓解疼痛。

可是一个月后。王国香老人脸上的小疙瘩迅速变大至小核桃大小,半个脸肿大起来,肿瘤部位异常突出,老人吃饭、睡觉、洗脸、说话都受影响,看着老太太一天天消瘦下去,家人心痛不已,可也没有办法,在无奈和矛盾中,家人又带着她来到市二院,没想到这一次老人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救星”。

二院康复科主任杨筱明在接诊老人后,表示治疗难度很大,但是还有一线希望,杨主任向其家人推荐了医院新来的杭州市下派该院挂职锻炼院长助理的王永武副主任医师,王永武是杭州市一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兼职副教授,技术了得,从今年4月份开始将在市二院挂职锻炼一年,最近有很多疑难杂症都给看好了,值得一试。

于是家属带着王国香老人来到了口腔科找到了王教授,王永武医生在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病情和身体状况,经过仔细研究和缜密推论后,认为老人如果继续保守治疗,发生恶变的可能性很大,老人一个月内肿瘤迅速增大往往不是好征兆,手术是让她重获健康的惟一途径。尽管有很大风险,王永武考虑到老人此前身体素质不错等因素,手术还是值得一试。于是经过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交流后,王永武教授亲自操刀为老人进行手术,经过王教授约1小时的手术,这个2.5cm*2cm*2cm,表面突起不规则、呈黑褐色、尖端坏死的肿瘤终于被切除下来,并且完美地修复了术区外形,基本不影响患者面部美观,手术圆满成功。

术后,王国香老人对着镜子,露出开心的笑容,并高兴的与王教授合影留念。王国香的儿子激动地说:“我妈妈年龄太大了,人家都不敢给治。我们很幸运,遇见二院王教授给我妈妈手术,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这么好的治疗,而且这么顺利地就为我妈成功切除了肿瘤。我相信我的妈妈能活到100岁!”

6月8日下午,王永武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太太脸颊肿瘤如果不切除,不光疼痛,影响面容美观,还容易引起肿瘤转移、恶变,这次手术非常成功,脸颊外形修复后也很美观。如果一个星期后,肿瘤病理切片检测没有恶化的话,一切都好了。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叶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