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3岁女孩外婆家门前池塘玩水,不幸溺水身亡
2012-06-13 11:08

事发时4个大人忙着烧饭、洗车,中饭时不见女孩慌忙寻找,结果在门前池塘水面发现已经浮起的女孩。

6月12日中午,梅城镇葛家村一名3岁女孩在外婆家门口玩耍时,不小心跌入家门前的水塘中,家人找寻她吃饭时不见其人影,后在门口池塘发现女孩已经浮上水面,家人紧急送二院医治,但女孩不治身亡。

当天上午,嫁在同村的邵建红女士和丈夫带着女儿罗月含,驾着新买不久的汽车到娘家看望父母。邵女士娘家在葛家村和姜山村五马洲自然村交界处,门前有一口近四亩大、二三米深养鱼的池塘。邵女士回到娘家后,和丈夫一起在家门口洗车;父母则在家里面准备午饭,3周岁的女儿罗月含就家里家外地玩耍,外公外婆在家一门心思烧午饭,父母亲则在门口洗刚买不久的新轿车,外公外婆以为女儿女婿会看管外孙女的;邵建红夫妇则以为女儿在里屋玩,烧饭的父母亲会照顾的。玩皮的罗月含乘大家不注意则偷偷地溜到门口的池塘玩水去了。

到11点多了,外公外婆中饭烧好叫大家吃饭,这时4个大人才发现3岁的罗月含不见踪影,一种不祥的预感袭上心头,大家赶紧到家门口寻找,结果在池塘一角水面上发现罗月含已经浮在水面上,打捞上来之后马上拨打120将她送到建德二院抢救。

12时零5分,救护车将罗月含送到建德市二院急诊室抢救,由于溺水时间长,呼吸、心跳停止,虽经医院80分钟的奋力抢救,也无力回天。急诊室外围了一群人,女孩的妈妈邵女士悲痛欲绝,在一旁哭泣,知道女儿死亡后精神失常,讲话都不清楚了,多名陪伴的亲属也悲恸不已。

记者从葛家村负责人处了解到,之前邵建红女士曾经带女儿罗月含到葛家幼儿园去上学,因为小孩哭闹着不肯上幼儿园,就带回家了。罗月含比较淘气,喜欢玩水,不曾想这次被水夺去生命,令人惋惜。

建德二院急诊科主任张伟星医生提醒,家中如果有小孩,最好让他(她)远离危险物品,不要离开监护人的视线,避免悲剧发生。如果遇到孩子溺水,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0求救,并迅速采取一些急救手段进行处理。具体方法有:立即清除其口、鼻腔内的水;用纱布或者手帕裹着手指将他(她)的舌头拉出口外;解开领口,保持呼吸道通畅;然后抱起他(她)的腰腹部,背朝上、头下垂进行倒水;或者抱起小孩双腿,将其腹部放在自己肩上,快步奔跑使积水倒出;如果发现呼吸停止,应该马上进行人工呼吸,并用手压胸部帮助呼气,抓住黄金4分钟抢救时间十分要紧。

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往年每到这一时段,小孩溺水死亡事故就会多起来,在此呼吁家长或者监护人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让小孩到池塘、水库玩水,对于农村一些房前屋后的池塘,应该增设护栏及警示标志,防止小孩掉入溺亡悲剧的发生。(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叶奇)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