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谢廷华:捡到钱包送到失主手上才放心
2012-06-19 21:00

图为谢廷华将钱包交还给郭乐英

住在新安江街道锦园小区7幢104室的郭乐英大姐很开心,几天前她下车时将一个钱包落在车上,可好心的车主谢廷华根据钱包里身份证上的住址,将钱包送到她手上,钱包里的1100多元钱及银行卡等一样不少,郭大姐感慨,谢廷华真是一位有责任心的好心人。

郭乐英在更楼建德矿业有限公司化验室上班,那天上午9点半她在更楼公交站牌等车,看到一辆小面包车停在街道上,车主看上去有点面熟,郭大姐对他说:“我到新安江,顺便搭我一下好吗?”开面包车的是住在新安江麻岭巷的谢廷华,做蚕丝被生意,当天到更楼办事,他对郭大姐说:“你上车吧!”

车子开到新安江长途汽车站大门口,郭大姐手拎一袋蔬菜匆忙下车,走到麻园小区台阶顶端时,突然想起钱包落在面包车上了,赶紧下台阶,到白沙路寻找面包车师傅,可谢廷华已经将车子开走了。

见郭大姐下车后,谢廷华又将车上的另两位女子送到市社保中心门口,快下车时谢师傅从反光镜里看到车里两位女子拉开皮夹,看皮夹里有什么东西。谢师傅马上警觉地说:“皮夹是谁的?”两名女子说可能是刚下车那位女子的,谢师傅将皮夹拿过来一看,有钱、身份证、银行卡等,对两位女子说:“有身份证的,我给她送过去。”

谢廷华开着车子,按图索骥找到锦园巷7幢104室,敲门没人,于是来到楼下裁缝间,跟裁缝师傅说:“7幢郭乐英的钱包在我这里,她回家的话请她打电话给我。”随后将一张写有“谢廷华,手机号码***********”的纸条交给裁缝师傅。

10点20分,郭乐英从外面买盐回家,听到动静的裁缝师傅马上叫住郭乐英,说“刚才有一个人给你送钱包过了”,并将字条交给了她。郭乐英按照字条上所留的电话号码打过去,不到两分钟,谢廷华就开着车来到锦园小区,将钱包交给郭乐英,郭乐英欢喜不已,激动地说:“下次请你吃饭!”

谢廷华就居住在麻岭巷28幢,离锦园小区几十米距离。了解他的居民说,谢廷华是一位拾金不昧的好人,今年正月,他曾在彩虹桥捡到一只5000元的钱包,马上归还姓姜的兰溪人。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