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卜大姐恢复良好,近日即将出院
2012-06-26 21:16

《今日建德》6月25日第3版刊登了《藏獒咬伤卜大姐》一文引起各方的关注,有网友提出疑问:4条藏獒集体撕咬人三、四分钟,人是否还有活命的可能?记者深入跟踪核实情况,采访了饲养藏獒企业的负责人,并向医院证实卜大姐伤情。

经证实,事发当晚,七点半左右,工厂职工已经全部打卡下班回家,而卜大姐在下班后又返回工厂,在工厂的空地里摘自己种的菜,工厂藏獒饲养员照例去到车间、仓库巡视,确认无人逗留,便关上大门放出藏獒,藏獒发现菜地里有陌生人,便扑上去咬住了卜大姐的大腿,卜大姐吓得立即呼救,饲养员听到呼救声后跑上前解救,好在,此次意外没有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卜大姐腿部、臀部多处肌肉被咬破,但好在未伤及筋、骨,肉没被咬掉,筋也没被咬伤。

6月2日傍晚发生藏獒咬伤人不幸事件之后,工厂十分重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帮助卜大姐:

一是全额承担医疗费。发生意外后,工厂负责人、工厂办公室主任立即用厂车将卜大姐送往建德市卫生防疫站,注射狂犬病疫苗,而后马上送往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反复向医生强调“请用最好的药,请最好的医生,治好为止!”到目前为止,卜大姐已住院25天,已花费1万6千余元医药费。经医生会诊,卜大姐目前身体恢复良好,近日即可出院。

二是积极提供人道关怀。虽然此次意外发生的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卜大姐违反该厂规定,私自在厂区开辟菜园地,并在规定不允许进入厂区的时间范围内逗留在厂区。但考虑到卜大姐家庭收入不高,家人不住在新安江街道等各方面原因,为保证卜大姐营养,确保她的身体恢复,工厂负责人家人坚持每日准备三餐送到医院,经常送上水果,陪伴探望卜大姐,努力将这次意外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

三是加强厂区安全规范。由于该厂养狗之前陆续发生多次偷盗事件,丢失原材料共计20余万元,且采取多项措施如加锁、加监控设备、加派人手等方式,都未收到良好效果,工厂负责人不得已才采用了饲养3条藏獒护院的方式。养狗以来直到此事发生期间,未出现过藏獒伤人事件。

此次意外发生后,工厂负责人对饲养人员进行了严肃的安全教育,缩短并延迟放狗时间,及对工厂职工进行了安全保护教育,保证不再出现藏獒伤人事件。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