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护照圆了十年欧洲梦 梦醒后成了偷越国境
2012-07-01 16:26

2011年9月,上海机场海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例行检查从阿联酋入境的乘客证件时,发现其中一名中国籍男子的神态有异,遂仔细核对了其护照信息,赫然发现该名男子使用的护照并不是自己的身份信息。经过核查,发现该男子2001年利用他人姓名及身份情况办理了这本护照,10年来多次出入境,往返意大利、前往泰国、法国及其他国家,并且还以护照上他人的身份信息获得了意大利的永久留居证。

假护照被查获的这名男子姓曾(浙江青田人,34岁),护照上的照片是其本人的,姓名和身份信息却是曾某的表叔施某。原来早在2000年,曾某的妻子去了意大利打工,曾某随后也想出国,于是在家乡办理了护照。当时青田出国务工的很多,想要通过欧洲国家的签证已经非常困难。曾某为此苦恼不已,有同乡给他出了个主意,只要能在浙江的其他地方办理护照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于是,曾某到建德找到了和他相貌相似的表叔,说明了自己的难处,曾某的表叔觉得只是帮忙办个证而已立即就借出了身份证。曾某拿着自己的照片和表叔的身份证顺利在建德办理了护照。此后,他又找到一家旅行社帮助其办理了欧洲签证手续,为了签证顺利,还特地持着这份假护照前往泰国旅游,最终获得了意大利签证随后即出国务工。几年后,曾某甚至干脆以这个假身份取得了意大利的永久留居权。这十年来,他一直以施某的名字生活,护照被查获时他甚至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法院认为,曾某的行为构成偷越国境罪,判处拘役两个月及罚金。意大利的永久留居证也被海关扣留。

曾某感叹:当年一心想出国,不惜一切手段圆欧洲梦,如今还是付出了代价。

(记者:金婷 通讯员:方璇)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