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医保卡被停用”为由骗取银行账号、密码
2012-07-03 11:14

7月2日,建德市社保中心接二连三接到市民电话,咨询接到电话,称“医保卡被停用,按提示回拨过去,对方要求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究竟有没有这回事呢?记者专门走访了市社保中心,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解。这明显是诈骗电话,社保中心从来不会要求市民提供银行卡密码。

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早在今年3月,就有许多市民收到关于社保的诈骗短信。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小陈回忆说,当时,一位30多岁的男子来到市社保中心信息科,说他收到一条以“建德市社保中心”名义短信,说有一笔“社保补贴”要打到他存折上,要他回复存折账号、密码,他按照短信的要求做了,结果存折上的一万多元被划走了。男子问:“这是怎么回事?”小陈当时便告诉他,这是短信诈骗,市社保中心从来不会要求提供存折密码。

“现在骗子变换手法了,从年初的‘社保补贴’换成‘医保卡被停用’,要求接电话的人按照语音提示回复,到最后还是要求提供银行卡账号和密码。”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2日他们办公室就接到3位市民的咨询电话,问有没有这回事。

其中一位市民接到的电话是手机打来的,号码是“13410357920”,经查该号码归属地是广东深圳,还有一只电话是“8”字开头的座机打来的,从号码判断应该是杭州的座机号码。“这肯定是骗人的,医保卡停不停用,建德说了算,不可能用深圳的手机或是杭州的座机通知的。另外,社保中心绝对不会要求市民提供银行卡密码,凡是要求你提供银行卡密码的肯定是骗子。”市社保中心负责人说。

据介绍,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时,一般在社保中心现场,工作人员会要求提供一个存折账号,以便打退休工资。不可能在电话中要求你提供存折或银行卡账号。市民切记,凡是要求你提供存折、银行卡密码的,其目的是要你的钱,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要在电话、短信中泄漏你的密码。如果市民接到类似电话,可以打劳动保障咨询电话:全省统一的劳动保障咨询电话12333,一问就清楚了;或者直接到白沙路16号市社保中心咨询。

鉴于骗子以“社保补贴”、“医保卡停用”名义进行诈骗,市社保中心也正以印刷宣传品,准备张贴在社区和各乡镇,提醒市民注意防范。(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