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张车主信息卡 小区停车缓解不少
2012-07-03 14:06

锦园小区是一个老小区,目前常住人口1100人,常住户213户,出租户30户,该小区是我市开发较早的小区,1996年由田园房产开发,当时没有规划停车位,房子间距较窄。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小轿车已经走入寻常百姓家,2009年小区有轿车38辆,现在有轿车82辆,停车位少轿车多的矛盾日益突出,居民因为停车而引发的纠纷也时有发生。

2009年停车已趋紧张,小区道路经常被堵牢。2009年,小区将38辆车子的车牌号、住地、联系人电话制作了一张小卡片,塑封好,每位车主人手一张。要求车主尽量规范停车,往里边停,让小区多停几辆车,如果发现车子被堵住了,可以根据登记卡上的信息,及时联系上车主。登记卡试行以后,外面的车子经过劝导就不来小区停车了。

7月2日,锦园小区对原有的登记卡进行升级,将82辆轿车的车主姓名、车牌号、住处、车主手机号码等信息全部登记,制作成一张大的卡片,进行塑封。领到卡片的车主将卡片放在车子右前挡风玻璃前,便于其他人找到车主。这张大的卡片还有一大好处是,车子开到其他小区,或者开到其他城市,如果堵路的话,其他人也方便找到车主。

车主登记信息卡片方便联系,所以小区停车不担心被堵在里面出不来,这样也就使小区停车利用率大大提高了,车主之间感觉很亲切,也大大缓解了小区停车难。(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