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的士车顶惊现“我被打劫请报警”?
2012-07-10 20:51

虚惊一场!

“我被打劫,请报警!”当这句话出现在出租车顶的LED显示屏上,你会怎么做?7月9日下午,市民方先生在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出口处附近就遇到了这一幕,他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开车跟着出租车。可到了最后才发现,原来是虚惊一场。

当天上午10时左右,方先生从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出口下高速时,看到一辆蓝色出租车沿320国道开过来。他定睛一看,不得了,这辆出租车顶的LED显示屏上面闪着七个显眼大字:“我被打劫,请报警!”方先生想,应该是出租车司机受制于人后,悄悄地利用车顶灯寻求帮助。于是,他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开车跟着那辆出租车。

“如果是真的,或许能帮上人家。如果是假的,就当是开了个玩笑。”方先生说,一路上他一直留意车内的情况,当时车里连司机一共两人,乘客坐在副驾驶上,一时之间无法辨别司机是否真的被打劫,他沿着320国道一直跟着出租车开到大润发超市,看到出租车拐进了停车场后,方先生选择了报警。

得知此事后,记者立即打电话到大众客运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说,公司已经了解情况并进行了处理,可能由于前段时间天气晴雨相间,导致LED智能顶灯的报警系统出现了问题。熄火后重新启动汽车,或者登陆报警系统就可以消掉报警字样。

记者随后联系到当时开车的邱师傅,他说自己是代班司机,所以对智能顶灯的报警系统不是很了解,对于为什么会出现报警信息,邱师傅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有可能是自己误按了报警按钮,也有可能是报警系统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目前大众客运有限公司的50辆出租车已经全部安装了LED智能顶灯。当出租车司机、乘客遇到打劫等情况时,只要按动方向盘下的报警键,就可以启动智能顶灯的报警系统,车顶的LED显示屏也会立即显示“我被打劫,请报警!”的报警求救信息。该系统运行一年多以来,总体效果较好,2011年9月,有位出租车司机遭遇打劫,按下了报警按钮,显示屏上迅速跳出了相关字样,最后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安全获救。工作人员称,出租车司机遇袭时,身处车内或遭挟制不便报警,此时只要按下报警按钮,车顶LED显示屏会立即显示报警信息,能醒目地吸引周围群众或其他车辆司机注意,有效提高受援及报警几率。(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