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派出所处置一起疑似危险化学品事件
2012-07-11 22:15

7月1日晚8时许,三都派出所接110指令:在三都镇东方村上姜自然村山上,有人在生产桶装的东西,不知道有没有危害。

因事发地位于建德和浦江的交界,且有两条山路通往三都,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兵分两路赶赴现场。一路由从前源包抄,一路从东方围堵。夜间的盘山路非常幽静,凉风徐徐,不时有小野兔或松鼠从路边窜出。

当出警民警到达现场时,市环保局执法大队人员也已经赶到。现场位于村道边,是由毛竹及帆布搭成的三间半简易房,其中半间为员工住宿区,在一张床上发现写有“硝酸、盐酸”等字样的单据,三间为生产车间,堆放有铝质桶装物、蓝色塑料桶装物及铝制磨盘等物和相关处理池,初步判断为铝制磨盘清洗的个体地下加工点。处理池还在运转中,存在安全隐患,极易发生危险事故。出警民警随即拉起警戒线,维护现场秩序,寻找知情人员了解相关情况,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时间很快过了24时。禁毒大队和安监等部门的人员也相继赶到现场。在对加工点进行初步踏勘和了解后,他们认为,现场应该是一个酸洗模板的黑加工点。但是因为已是深夜,无法联系到负责人,只能等到白天再来处置。为防止发生意外,三都派出所组织警力继续保护现场。皓月当空,深山幽幽,面对100余桶化学物品,民警不能放松警惕。

一夜无眠,7月2日上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对现场进行了再勘,建议对疑似危险化学品进行安全转移。当天傍晚,三都派出所在相关部门的配合和支持下,将现场相关疑似危险化学品进行了安全、有序的转移,险情得到了控制。

目前,三都派出所正对该起事件进一步调查。

(通讯员 俞天健 方任祥)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