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路人中暑晕倒路旁 众市民接力献爱心
2012-07-16 17:40

 

一位骑电瓶车的中年妇女,突然晕倒在路旁,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当场不省人事。一个个路过的陌生市民,就像亲人一样,为素不相识的这位妇女伸出爱心接力棒,有的找凉水,有的给她擦汗,有的刮痧,也有的报警……一个接一个地传递着人间真情

古稀老人储大伯在新安路上亲眼目睹了这一助人为乐的场景,他动情地说:“当别人遇到什么困难时,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7月15日上午,一位骑电瓶车的中年妇女从新安路由东向西行驶到中国工商银行建德支行(新安江农贸市场对面)时,突然晕倒在人行道旁。摔倒后,这名妇女脸色苍白,四肢无力,不省人事。众多路过的陌生市民一个接一个地伸出温暖之手,自发地为她找来凉水,给她刮痧,擦去脸上汗珠,全力营救这位素不相识的妇女,上演了一场生动、感人的人间真情故事。

当日上午8点多钟,75岁的储大伯来到新安江农贸市场买菜时,突然看到工商银行对面的人行道上挤满了人。他以为是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于是急忙上前去看个究竟。只见一位中年妇女脸色苍白,晕倒在地,已不省人事。一些陌生的市民立刻将她扶起,抱在胸前,用扇子给她不停地送去清凉。“中暑了,肯定是中暑了,快给她刮痧……”“让我去给她找凉水,我去找毛巾……”有位大妈救人心切,不停地在她的脖颈上扭痧,可技术不到位,却怎么也扭不起来。这时,一位大伯说:“这个活,我从小就学会了,让我来吧!”人群立刻让开了,让大伯上前给她急救。

“你们打120电话了没有,如果没有打,我打去……”又一位穿蓝颜色衬衣的大妈心急地说。“打了,很快就要来……”经过在场20多位陌生市民的全力相助,这名妇女终于睁开双眼,微微张开嘴唇,轻轻地向周围的人群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这时,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将这名妇女抬上了救护车。(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