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体验垃圾填埋场环卫工
2012-07-19 10:42

  短暂清凉后高温卷土重来,走在马路上脚底下烫烫的,城市像一个大蒸笼,在这样一个高温酷暑的日子里,记者来到位于寿昌镇陈家的建德市垃圾填埋场所,体验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和不易。

  在建德市垃圾填埋场,机械工每天要对倾倒在垃圾库区的垃圾首先进行摊铺,做好坡面平整,然后消杀工进行药水的喷洒以防止蚊蝇的滋生和气味散发,最后用泥土对垃圾面进行覆盖再压实,为上一层的垃圾倾倒做好准备。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没有身临其境是感受不到个中滋味的,特别是这么酷热的天气,走在垃圾山上一阵阵的热浪夹杂着垃圾的腐臭味和刺鼻的药水味扑面而来,环卫工人每天汗流浃背,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豆大的汗珠不时从脸上滑落,模糊了双眼,机械工擦一把汗又继续干,毫无怨言,毫不退缩。

  “这是我们的分内工作,我们一定要做好。”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市垃圾填埋场环卫工人忠于职守的胸怀和情操。

(记者王庚鑫通讯员徐迎岚)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