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天骑车路易滑 安全出行要小心
2012-07-19 14:58

一位女青年不慎骑车滑倒在路中央,当场头部受伤,有的车主见此却疾驰而过,也有的市民却紧紧守护,拨打120求救电话……

雨天骑车路易滑 安全出行要小心

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提醒,骑车者切莫一只手打手机,另一只手骑手,生命攸关更重要

7月17日中午,一骑电动自行车的女青年因一只手骑车,一手打手机,人车不慎四脚朝天地摔倒在新安江城西农贸市场与新安路交叉口的路中央,头部当场受伤,鲜血流了一地。在短短十几分钟时间里,一位位与伤者而过的车主,却没有一人停下来施救,一闪而过。只有附近的一位店主与路过的三位女孩子却冒雨,紧紧地守护在受伤的女青年的身边,给她盖雨衣,撑伞,拨打120电话,付出人间一份真情。

当日中午11时40分左右,在新安路旁经营一家五金商店的冯女士刚好与家人在一起吃中饭。突然,她听到店门口的新安路旁传来“嘭”的一声音。她急忙走到店门口一看,只见10多米远的路面上,四肢朝天地躺着一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青年。她连呼:“不好了,有人摔倒了!”。这时,她连忙拿了一把雨伞,跑到事发现外场,走近一看。只见这位女青年一只手里捏着手机,一边痛苦地呻吟着。“你身体怎样?”,“我头有点晕!”。这时,三位身穿工作制服的女孩子刚好路过。她们见状,连忙用车上的雨衣将她的身体盖好,防治雨水淋湿。“不好,她的后脑门都流鲜血了!”一位女孩子连声说。“快打120电话!”随后他们便紧紧地守护在她身边,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可就在此时,一辆辆疾驰而过的大小车子,面对此事却一闪而过,没有一位车主下来施救。为了确保受伤者的安全,一位路过的民警站在路中央维持秩序,谨防来回车子再次碰到伤者。

大约过了十五六分钟左右,120的车子一赶到,三位女孩子又将伤员抬上送车子,她们才一一离开事发现场。

据当时正好路过现场的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路爱国告诉记者。面对此情景,几位陌生的女青年冒雨主动地守护在受伤的车主身旁,给予相互照应,此举虽小,却值得表扬。不过,据现场分析,这起事故很可能是该女青年一只手骑电动自行车,另一手打手机,加上下雨天气,路面易滑引起的。为此,该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在骑车驾车时,切莫怀有侥幸心理,珍惜自己或他人生命,时时刻刻做到安全、文明、小心驾驶。宁文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