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男子打架动刀子 他奋不顾身勇夺刀
2012-07-29 20:03

两男子打架动刀子,100多人围观没一人敢上前

开包子铺的骆卫平奋不顾身勇夺刀,避免事态扩大

7月4日下午,新安江街道保健北路,两名男子从避风塘2楼一直打到保健北路上,其中一位男子跑到避风塘对面小店拿了一把菜刀,将另一位男子脸部、背部砍伤,伤者鲜血直流。在这危急时刻,“农家餐馆”的骆卫平从店内跑出,不顾自身安危,冲上前去,夺下男子手上的菜刀,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骆卫平见义勇为的行为赢得现场100多位围观市民的称赞。

事发当天下午1点40分左右,两位50岁左右的男子不知因为什么纠纷从避风塘二楼一直打到保健北路,其中一人快速跑到避风塘对面一家小饭店,从厨房拿了一把菜刀捏在手上,到保健北路上朝对方砍去,被砍男子脸上、背上中刀,血流满面,白衬衫上都是血,由于两人扭打在一起,砍人者身上也沾了很多血,保健北路街上也是鲜血淋漓。街两边开店的人、路过的市民纷纷围观,但鉴于砍人者手中握有菜刀,围观的人不敢轻易上前制止。

这时,“农家菜馆”的骆卫平在自己的店里,坐在椅子上打盹。听到外面嘈杂不堪,跑到店外,只见两名中年男子当街扭打,身上都有血。骆卫平冲上前去,从正面抓住砍人者的手,对他说:“不好这么冲动,要砍死人的!”,由于对方手捏菜刀很紧,骆卫平慢慢将他的手剥开,将菜刀夺下。在夺刀过程中,鲜血沾到骆卫平的身上,弄得他衣服裤子也沾得都是血,与骆卫平一起挺身而出的还有一位避风塘两楼的员工。

在夺刀过程中,骆卫平的妹妹打了“120”“110”报警,伤者被接到市一院治疗,砍人者被110带走调查。

7月27日下午,记者采访骆卫平时,坐在边上的骆卫平妹妹余怒未消地骂哥哥:“那么多人都在看,没有人敢上去劝阻,你冲上去夺刀,要是被菜刀砍到,怎么办?”她转身对记者说:“那天我看哥哥去夺刀,吓坏了,走都走不动,现在想想都后怕,那天要不是我哥哥夺刀,那个人死定了。”骆卫平对记者说:“第二次碰到这种事,我照样夺刀!怕什么,打架拉开是好事。”

据记者了解,骆卫平今年50岁,下涯镇之江村人,他的妹妹在保健北路避风塘对面开了一家“农家菜馆”,做中餐晚餐,他和妻子则做早餐。

骆卫平见义勇为勇夺菜刀的行为感动了现场围观的市民,网友“一次通过”目睹了事件的过程,他以《英雄事迹要宣传》为题在建德论坛发帖,要求大力宣传这位见义勇为的勇士,他的倡议引来二十几位网友的响应,大家对这位农民模样的英雄表示赞扬和钦佩,网友“xinanhai ”说“支持勇敢的行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网友“长鹿 ”说:“平民英雄更加要挖掘出来,有关部门莫把见义勇为者的谦虚当沉默。”(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