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查获300多盒假药
2012-08-07 17:14

今年7月18日至8月2日期间,我市工商、公安和药监等多部门联手开展专项行动,出动工作人员90多人次,查处了涉嫌销售假药的店铺11家,扣押46个品种300余盒假药。

此次集中行动的重点是一些专门销售性保健品的店铺,查获的假药大多以壮阳药为主。“雄之素”、“伟哥一号”、“男霸”、“美国伟哥”……这些五花八门名称的保健品,说明书上标注的主要成分基本都是冬虫夏草、枸杞子、人参、藏红花、天山雪莲等中药成分,而由杭州市药品检测所抽检的三款药品,检测出的主要成分却都是“西地那非”,所谓的保健品,明显是弄虚作假,欺骗消费者。

据卖假药的老板说,这些壮阳药绝大部分都是三无产品,进价也就是一元钱左右一粒,至于副作用,老板表示:不太清楚。

据药监部门的工作人员说,“西地那非”不能作为保健品的成分,该药品常见的副作用有头痛、潮红、消化不良、鼻塞及视觉异常等,严重的对有心血管疾病的病人具有潜在的较大的风险。这次查到的假药,其添加“西地那非”的数量、含量都是不确定的,对消费者的身体有很大伤害。因此千万不要买成人用品店内推销的所谓壮阳产品。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