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昏迷不醒 民警及时营救
2012-08-08 16:31

8月1日13时46分,城南派出所接到一名11岁男孩报警称:“我爸爸躺在那边,叫他一直没有反应,家中也没有其他亲人。”

值班民警许斌和实习民警汪和文迅速赶赴现场——桥南法院路XX幢5楼某室,只见一名中年男子趴在地上神志不清,只能发出轻轻的呻吟声,无其他任何回应,旁边还有一大堆呕吐物,整个房间充斥着一股难闻的恶臭。经询问,得知该男子从早上开始就昏迷不醒,并且有大小便失禁的现象。

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拨打120,在安抚小孩情绪的同时,准备搀扶该男子下楼,但是该男子完全不能站立。许警官果断地弯下腰背起该男子,实习民警紧紧地跟在后面扶着该男子的身体。该男子神志不清、全身瘫软、体型较胖,要背他走下5楼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走到4楼的楼梯口时,该男子又发生呕吐,这一吐全都吐在了民警许斌的身上。许斌也顾不上清理身上的呕吐物,顶着恶臭,继续向楼下走去,咬着牙一口气走到楼下,将该男子送上120急救车。

两名警官的行为感动了许多正在楼下围观的居民。居民们看到这个情景后,连忙递来纸巾,送上白开水,热情邀请民警去他们家中清洗,还连连称赞两名警官真是人民的好警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