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餐厅员工捡到物品如数交到失主手中
2012-08-09 15:39

7月底某天中餐,莘时客避风塘餐厅员工胡九妹正在收拾盘子,看到餐桌上有一个鼓囊囊的钱包,拉开拉链一看厚厚的一叠百元大钞,胡九妹没来得及仔细清点,就将钱包交到经理手上,后失主从经理手中拿回了自己的钱包。像这样拾金不昧的事在莘时客快餐厅经常碰到,除了钱包,电脑、手机、就餐卡等会落在餐厅,服务员捡拾到以后都会交到公司,由公司寻找失主,将失物交到失主手上。在莘时客餐饮公司,记者看到厚厚的一本荣誉本,上面记载着员工捡拾顾客物品的事。

今年4月26日,莘时客避风塘店前厅服务员胡九妹在收拾碗筷时,捡到顾客拎包一只,内有平板电脑一台,当即上交店经理,当宾客发现拎包遗失,心急火燎地找到店里询问,经理经过核实后,将提包还给了失主。失主李斌拿着失而复得的拎包,十分感激服务员,并写了一份感谢信。公司根据餐厅餐饮服务员奖罚制度,在公司通报表扬,并奖励胡九妹50元。

莘时客涂副总经理告诉记者,餐饮店人流量大,顾客经常将东西落在店里,手机、就餐卡一个月总有几十起,公司在核实情况后,都会还给失主,企业大力倡导拾金不昧的优良风尚,都会给拾金不昧者以奖励,这也丰富了企业先进文化。(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