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玩耍时,11岁孩童误吞硬币
2012-08-09 17:09

经过治疗已脱了危险

医生提醒:暑假一定要看管好孩子

本报讯 11岁的杨洋(化名)在家中玩耍时误吞了一元的硬币,着急的爸爸妈妈赶紧把杨洋送往医院,经过检查和治疗,医生将杨洋胃里一元硬币成功取出,一家人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杨洋的爸爸告诉记者,8月5日晚上杨洋在家中玩耍,不小心将硬币吞到了肚子里。爸爸妈妈赶紧将杨洋送到医院,医生给杨洋做了一系列检查,确诊硬币在胃里,但考虑到杨洋当天中午已经进食过,不能马上取硬币,一家人只好回家等待。7日一大早,杨洋一家人赶往中医院,医生利用胃镜的无创钳夹技术为杨洋找寻胃内的硬币,半个小时候后,杨洋胃内的一元硬币终于取出,一家人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市中医院胃镜室副主任医师丁越明告诉记者,每逢假期,小孩子误吞硬币、小玩具、弹珠等异物的发生率会明显增多,家长如果看到孩子把这些东西放入嘴巴,要及时纠正和提醒,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误吞了这些东西之后,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呼吸,家长在这个时候要保持冷静,最好的办法就是立即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记者 陈晓波 通讯员 程艳)

【小贴士】儿童出现剧烈的呛咳、憋气、声嘶、呼吸困难,家长可判断是气道卡异物,发现后应立即送诊就医,时间拖延可能会引起窒息甚至死亡。而成人若有异物卡于咽喉,多自觉咽痛,吞咽时加剧,有异物感,若异物停留多日未取出,可引起感染,继而出现发热等症,局部见黏膜红肿;异物卡于食道,常有胸骨后或颈下一侧疼痛及异物感,吞咽困难及疼痛加剧。严重者异物损伤血脉,可引起呕血或主动脉出血导致死亡。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