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骗子又打起了网银支付宝的主意
2012-08-16 16:25

发来短信称“你的支付功能即将关闭”

收到类似短信,还请多个心眼

本报讯 8月16日上午9时47分,小赵收到一条短信,上面写着:“尊敬的网银用户您好,由于系统升级,您的支付功能即将被关闭,请尽快登陆WWW.BDMRS.COM签约授权支付后即可正常使用。【95566】”

小赵经常网购,几年前就开通了网银,这个短信后面的“95566”是中国银行的客服电话,打开短信上留的那个地址,网页上也显示是中国银行的网站。但他的网银并不是中国银行的,而且发短信的号码居然是个号码为15542511275的手机号。小赵向记者说,刚开始他差点信以为真,不过越想越觉得是骗子。

带着疑问,记者首先拨通了淘宝支付宝的客服热线。客服查询了小赵的网银账户,说目前仍可以正常使用。记者问是不是支付宝发出的这个通知?客服回答,支付宝如果是发通知基本上都是以106开头的客服号码,不可能是一个手机号。她建议记者拨打短信上留的95566中国银行的客服电话询问一下。

接着,记者又拨通了中国银行的客服电话,客服告诉记者,短信中所提的网址并不是中国银行的官方网站,中国银行的官方网站只有一个,就是www.boc.cn,而且如果是发布信息或者短信,也都是用95566的客服号码来发布的,不可能是一个手机号码。这很可能是一个骗局。记者查询了发短信手机号码的归属地,是辽宁省大连市。

随着电子商务的越来越普及,网购的人越来越多,记者身边的朋友大部分都开通了网银。但是关于网银的骗局也时有发生,有关人士提醒,收到类似短信,还请大家多留个神,或者拨打官方客服热线询问一下,以免上当。(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