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碰瓷”碰进看守所
2012-08-16 17:07

“怎么又是他?上次我朋友就赔了他4600元钱!肯定是骗子。”8月12日13时,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报警,称市一医院大门口三轮车和自行车相撞,有人受伤。交警到达现场调查时,一位路人王先生(化名)看着被撞的伤者有点眼熟,马上给交警反映情况。

在事发现场,交警发现那辆被撞的自行车横在地上,三轮车停在路边。骑自行车的年轻人称被三轮车刮倒在地,左中指受伤骨折了。而骑三轮车的中年男子则说,刚才根本没感觉到边上有自行车。经过勘查,交警在现场没有发现碰撞的痕迹。这时,王先生经过此地,他一看被撞的年轻人,马上认出来,“这不是三天前被他的朋友李先生(化名)撞到的那个吗?”

王先生介绍,8月10日,王先生的朋友李先生驾驶的三轮电动车也和这位男青年发生碰撞,当时男青年就说自己的左手中指受伤骨折了。后来他们来到市中医院进行X光检查,结果果然是骨折,听说治疗的费用可能要一万多元,经过双方协商,最后李先生赔了这个男青年4600元。事情刚刚过去3天,他在没有任何碰撞以及刮擦痕迹的情况下怎么又左手中指骨折了?这是不是一起“碰瓷”诈骗事件呢?交警觉得事有蹊跷,在控制住嫌疑人后马上通知新安江派出所出警接手。

据新安江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当天,民警再次带这名男青年去市中医院做X光检查,结果发现,这名男青年的左手中指确实是骨折了,但是根据检查结果,这个伤应该是一个多月以前的。那么8月10日发生的那次碰撞,明显是“碰瓷”事件,而这次显而易见他想故伎重施了。

在铁的证据下,8月12日当晚,该嫌疑人在新安江派出所承认了“碰瓷”诈骗行为。目前,该嫌疑人已经被刑拘,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金婷)

后记:

“碰瓷”原本是古玩业的一句行话,意指个别不法之徒在摊位上摆卖古董时,常常别有用心地把易碎裂的瓷器往路中央摆放,专等路人不小心碰坏,他们便可以借机讹诈,可怜被“碰瓷”者气受了,钱花了,还得抱回一堆碎瓷。 现如今,有些不法分子利用故意和机动车相撞来骗取赔偿,这也是“碰瓷”。但是如果静下心来仔细一想,每个利用“碰瓷”来诈骗的不法分子,都会又破绽可循,上文的李先生如果仔细想想,要花一万多的医疗费,伤者怎么可能愿意只接受4600元的赔偿。恐怕李先生除了被事故弄得慌了心神,还有一个原因是觉得捡了便宜了吧。所以每个人在遇见这种情况下,不要被碰瓷者的言语所迷惑,静下心想一想事情的来龙去脉,或者报警,等待“碰瓷”这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