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楼上漏水 家中水漫金山
2012-08-16 19:56

徐女士呼吁:谁来帮帮我们

近日,康乐花园1幢二单元二楼住户黄女士向记者反映四楼住户家中渗水,影响到了二楼三楼,目前已过一个多月,仍未得到解决,希望记者予以报道反映。

记者于8月16日前往黄女士家中就事件进行了解,刚进门就听见哗哗哗的流水声,在黄女士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一间卧室,只见地上放满了大大小小的近十个脸盆和水桶,脸盆和水桶内的水都快满到了边沿,抬头望去,天花板上正不断往下漏水,大的漏水点有如同自来水流一般。由于漏水时间过长,受水体浸泡,部分墙体已经起伏,墙体表面已经脱落。据黄女士介绍,7月初的时候就发现了卧室内有点渗水,当时没太注意,可过了几天,天花板渗水没见减弱,还反而出现了滴水的情况。

“刚开始,以为是三楼漏水,我就找到了三楼的住户,谁知道同三楼住户一反映,没想到三楼住户家中更严重,滴水不断,”黄女士说道。在经过对整栋楼所有住户的一番询问后,确定问题出在四楼住户家中。于是,黄女士和三楼住户一起与四楼住户进行了协商,起先四楼住户表示同意维修,但费用需要二楼和三楼共同承担,对此黄女士表示同意,并找来水管维修工。但当水管修理工准备对四楼家中进行检查时,却被四楼住户予以了拒绝。见此情况,黄女士和三楼住户只好向社区进行了反映,请求社区居委会予以帮助解决。

接到问题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就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向该单元住户进行逐家逐户询问,获悉该单元2至6层均有不同层度的墙面渗水,其中二楼和三楼十分严重,经协调后,社区召集各当事人与7月17日在社区进行了协商解决,经协调后,各当事人签订了调解意见书,愿意对各住房进行检查,并同意承担各自费用。事后,社区专门派出水管维修工对各住户进行了检查,发现六楼和四楼均存在漏水问题,便当场予以了解决,给四楼住户更换了进水阀门。

“原以为家中漏水问题就可以解决了,没想到到8月7日,漏水问题就更严重了,只好把家中盆盆罐罐都搬来接水了,四楼一用水,我家的漏水量也跟着大起来啦,四楼一关水,我家还是漏,但漏得水量小点,现在几乎是半个小时就能装满一大脸盆,”黄女士无奈的说道。对此,黄女士只好再次找到社区反映问题,社区方面找到四楼住户希望能再次对他家进行检修,以便发现问题。可此次,四楼住户却断定,经过上次的维修,自己家中已不存在水管漏水问题,便拒绝了再次维修的要求。由此,黄女士天天寻求社区帮助,社区方面也没了办法,在调解未果的情况下,她只好向媒体求助。

随后,在黄女士的带领下,记者敲开了三楼住户徐女士的家门,进到屋内,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客厅里堆满了各类杂物,一见记者,徐女士就抱怨道:“我家里都可以养鱼了。”由于徐女士家中空调就安装在漏水的房间中,这段时间,他们全家只好用电风扇降温。据了解,徐女士家中漏水的房间也是卧室,以前是徐女士的亲戚住的,自从漏水后,只好搬到外面租房住了。记者走进里面,只见地上放的盆盆桶桶比黄女士家中还要多,水流量还要大,墙上的几幅喜羊羊的贴画已被水泡的都几乎难以辨认,空调插座上也正在不断往外冒水,衣柜内部则呈现出点点黑色的发霉印记。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家的漏水可要从去年说起,那时也只是一点点渗水印记,也是这段时间滴水量才大起来的。

采访中,黄女士向记者抱怨,这段时间睡觉都睡不好,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倒一次水,已严重影响睡眠了,现在一听到水流声,心里就会一阵发麻。“作为上下楼住户,抬头不见低头见,我们只想他们能早点修好,向媒体请求解决也是实属无奈。”

截止发稿前,记者接到黄女士电话,她告诉记者,目前四楼住户已让水管维修工在修理了,希望这次能真正查出漏水问题,让自己也能好好睡着安稳觉。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