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二手房公积金贷款有所回暖
2012-08-21 14:11

成交量小幅攀升 并未出现激增

7月以来,我市二手房市场出现小幅回暖迹象,全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户数和额度有所攀升。业内人士分析,这与我市楼市刚性需求有关,但房价难以快速上涨。

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德分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7月,我市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1户,金额1861.5万元,其中二手房41户,1209.4万元。 1-6月总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78户,9765.10万元,其中二手房107户,3168.50万元,7月底二手房的户数和金额的比重也由6月底的38.5%,32.4%上升到了43.8%和37.7%。

抑制了一个冬季的楼市刚性需求,在二季度突然释放,全国楼市成交量全线飘红。但我市商品房新推出的楼盘不多,而房价坚挺,低价房房源相对紧缺,这就促使一向不温不火的二手房市场搭上了成交量大增的顺风车,二手房成交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上涨的趋势。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我市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攀升,主要是刚性自住需求。但市场并未出现成交量快速激增的现象,加之国家两部委发出通知再次重申楼市调控不放松,可以看出中央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坚定决心。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部分恐慌性购房者的入市,房价也将继续受到抑制,难以快速上涨。(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刘丽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