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增9家省、杭州市级研究机构
2012-08-27 16:53

日前,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今年我市组织申报的12家省、杭州市各类研究机构有9家通过了认定,其中省级研究机构5家,杭州市级研究机构4家,为历年获得省、杭州市级研究机构认定数量最多的一年。

今年通过认定的5家省级研究机构分别是新化化工新材料省级企业研究院、建业有机低碳脂肪胺省级工程中心、易通水雾化金属粉末省级研发中心、国茂猪营养与饲料科技省级研发中心、杭州生鲜食品加工联合研究所省级创新载体。通过认定的4家杭州市级研发中心分别是远力健药业、澳赛诺化工、新安江电力电容器、嘉和新型材料。

最近,建业有机“医用水合二氧化硅微粉制备技术及产业化”、新安化工“3000吨/年有机硅涂料流平剂产业化”、白沙化工“环保型固色剂产业化”、五星车业“具有耐磨、灵敏性高特点的多功能转刹把”等4个项目列入了2012年国家火炬计划,沈氏换热器“多头螺旋波纹管高效同轴换热器”和新安化工“95%草甘膦钾盐原药”两个项目列入了国家重点新产品。

为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提升科技对经济的支撑引领作用,我市高度重视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注重引导、鼓励和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立研发机构,并加大对研发机构的申报力度,培育企业持续创新能力建设。目前,全市经认定的各类研发机构124 家, 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9家、杭州市级34家,涵盖我市化工、冶金、机电、医药、食品等行业。这批省、杭州市级研发机构的建设和新列入2012年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的开发将为我市区域创新能力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徐朝晖)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