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2012“绿盾护林三号”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2012-08-28 13:58

根据省林业厅与省电力工业局的统一部署,8月28日,市林业局开展2012“绿盾护林三号”检疫执法专项集中统一行动。林业执法部门的人员, 对全市区域内的电力电缆盘使用企业进行了仔细认真的检疫执法检查。

此次行动的主题是加强检疫、规范经营、保障安全。执法行动重点是对全市各地的电力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电缆盘经营、使用企业是否违反了《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和林业植物检疫法规的行为。认真检查了企业各批次电缆盘的植物检疫证书、供货合同条款、内部管理制度、电缆盘进出台账及电缆盘回收处理等方面情况,并将平时要求企业落实完善的工作以书面形式送达,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

据了解,我市是浙江省15个重点松材线虫病防疫县市之一。今年以来,针对舟山、温州、台州等地大面积森林引发松材线虫病的严峻形势,对我市做好这项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此,我市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全力部署,认真开展“绿盾护林三号”检疫执法专项行动,通过面上的执法检查,严格控制外地涉松木制品进入我市各地企业使用,确保森林资源的生态安全。

在当天的执法行动中,林业部门的执法人员通过对电力经营企业的电缆盘使用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发现有少量涉松电缆企业有违法经营使用的行为,当即进行了采样与检疫,并要求企业将林业检疫条款列入供货合同, 建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各企业要积极配合,;同时承诺做好各项工作。市林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林业与电力部门将会密切合作,形成长效机制, 随时监管电缆盘使用情况, 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的传播。

(宁文武)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