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首家五星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通过评审
2012-09-03 10:13

 

 

 

8月30日,经过浙江省星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评审专家组专家们的现场评审,新安江街道公共卫生所预防接种门诊成功创建为五星级接种门诊,成为全市首家五星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

记者在新安江街道公共卫生所看到,接种门诊用房宽敞,布局合理,装修温馨,富有童趣,设有预诊区、接种区、宣教留观区、儿童娱乐区、哺乳区、抢救区六大功能区块。同时,接种门诊配备了客流智能化管理系统,使儿童的接种免去排队之苦;娱乐区内免费提供各种安全性玩具,让儿童在接种疫苗前后都有一个快乐的心情;哺乳区为各位妈妈营造一个温馨而又隐秘的私人空间。

评审组根据《浙江省星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评审标准》的考核要求,对该预防接种门诊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审。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抽查、问卷测试等方式的考评,评审组一致认为新安江街道公共卫生所的预防接种环境布置温馨、富有人性化,门诊功能分区合理、功能齐全,候诊、预检、登记、疫苗接种、留观等工作流程合理,免疫规划管理方面卓有成效,达到了五星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标准。最终,新安江街道公共卫生所预防接种门诊以99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了浙江省五星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的评审。

据了解,自创建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卫生局、市疾控中心的支持下,新安江街道公共卫生所投资25万余元对预防接种门诊的用房、接种环境、相关设备等进行了改造和更新,实施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并以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创建为抓手,努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效、更人性化的接种服务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李有祥)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