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8月份我市蔬菜药残总体稳定
2012-09-06 20:39

8月,市农产品监测中心重点对我市新安江街道蔬菜基地的蔬菜,大润发超市、工商市场、绿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部分蔬菜,进行了农药残留监督检查。本次抽检共抽取蔬菜基地、超市、市场、公司各类蔬菜样本91批次,其中:叶菜类35批次、甘蓝类1批次、果菜类10批次、瓜菜类21批次、豆类6批次、茎类14批次、鳞茎类4批次。检测结果显示我市蔬菜基地、超市、市场、公司7大类蔬菜有机磷类农药残留89批合格,合格率97.8%。

抽样检查结果表明,我市蔬菜基地、超市、市场、公司的蔬菜农药残留情况总体良好。本次抽查基本上涵盖了我市常有的蔬菜种类。高温天气果菜类蔬菜种类不断增加,本次抽检共抽取10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有1批次残留超标,农残超标的蔬菜是茄子,检出超标的农药是毒死蜱;叶菜类共抽取35批次,经检测有机磷类农药有1批次残留超标,农残超标的蔬菜是苋菜,检出超标的农药是毒死蜱!其它5大类蔬菜抽检46批次,未检出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超标。

天气持续高温,蔬菜上喷施农药频率和种类在增加。通过抽查,希望我市广大菜农严格掌握农药安全生产知识,确保我市本地上市蔬菜农药安全!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