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工商所开展食用油检查
2012-09-07 11:17

9月3日,寿昌工商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食用油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 22 人次,执法车辆 8车次,检查经营户 120户、市场2个。

一、高度重视、部署到位。为稳定食用油市场,防止部分不法商贩乘机牟取暴利,该所充分认识整治和规范食用油市场秩序的重要性和急迫性,把加强食用油市场监管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突出任务,加强市场监管,对辖区内食品超市及食用油零售商销售情况开展全面检查。执法人员认真查看店内在售的食用油标签、合格证、保质期、相关经营手续、库存情况等,有效地维护了食用油市场稳定和正常的交易秩序。

二、落实重点,有的放矢。所长亲自挂帅,带领执法人员深入各个监管责任区,重点检查农贸市场、超市。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经销单位是否办理营业执照,是否办理相应的前置审批;经销单位进货渠道是否合法;采购食用油时有无按要求索证(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索票(产品检验合格证明、销售发票),证、票、货是否相符;经销单位是否建立食用油购销台帐;食用油外包装的标识是否清楚,有无QS标志食用植物油安全认证标识等。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