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婺剧团9月15日赴新加坡演出
2012-09-16 15:23

9月15日,建德婺剧团受到新加坡牛车水人民剧场的邀请,启程奔赴新加坡参加2012年新加坡华族文化节演出。这是建德婺剧团自1997年改制以来首次走出国门的演出,也是建德婺剧团登上亚运会演出舞台后的又一次跨越。

翻跟斗、耍花枪、对着镜子练眼神……这是记者9月15日之前,在建德婺剧团练功房内看到的场景。为了此次前去新加坡演出,婺剧团的演员们一个月以前就开始训练。此次赴新演出,建德婺剧团与浙江婺剧团组成一个大团参加演出,是我省唯一参加新加坡华族文化节演出的县级剧团。

据了解,此次演出,建德婺剧团共派出了12位年轻骨干演员,他们将为新加坡观众送上婺剧最经典的曲目,彰显浓浓的中国婺剧文化元素,展现建德婺剧演员不俗的武术功底。演出共有六场,《周瑜归天》、《火烧子都》、《界牌关》等婺剧折子戏以及戏剧技巧《变脸》、打击乐《八婺古韵》等将亮相新加坡剧场和人民广场。

建德婺剧团团长洪建波告诉记者,与新加坡剧场结识,缘于2010年大型神话婺剧《绿云》登上广州亚运会舞台。新加坡剧场负责人在观看演出后,对建德婺剧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后来还实地到建德考察剧团,因此成就了此次赴新演出。建德婺剧团也试图以此打开国外演出市场,从而不断提高建德的外界知名度。

记者了解到,新加坡两年一度的华族文化节是新加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探寻华语华文的重要形式。此次建德婺剧团以地方戏曲的形式走出国门,将进一步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