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实施会商制度 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2-09-24 16:50

为规范推进《建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会商制度》的实施,9月11日,市农业局组织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局属各业务站所负责人召开第一次农产品质量安全会商会议。

会议由农业局局长唐晓良主持,参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会商制度的相关文件,统一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该项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是为了切实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进而提升我市农产品品牌、质量安全。接着,监管科汇报了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及全市农产品检测工作开展现状,各业务站所汇报交流了今年以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及开展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情况,并就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粮油站、蔬菜办、畜牧兽医局、种子管理站、茶叶站、水果站等单位负责人提出的建议极具业务特点,对各自领域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针对性强,是今后落实会商制度的强力抓手:如加大重点蔬菜生产基地农药残留抽检力度,加强高山基地现场技术指导,强化生态防控;瘦肉精、屠宰检疫以及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方面加强监管;突出主导品种、开展种子秋季执法、加强种子市场监管;加强有机茶生产单位监管,重视对外源性原料的检测、索证;高度重视套袋、保鲜以及病虫害防疫等问题。

会上,局领导与科室站所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建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目标责任书》,建立“三品一标”基地联系人制度:全局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高级农艺师共42人相对应联系123家“三品一标”基地,真抓实干,确保整治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会议决定“农产品质量安全会商”例会今后每半个月召开一次,每月上旬、下旬各一次,鲜食产品生产销售旺季根据情况将适当增加次数。

最后,唐局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要求相关科室站所严格严肃做好相应的监管、检测、执法等工作,确保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走在杭州市前列。(农业局)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