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住建局开展2012年城乡规划编制检查指导工作
2012-09-29 15:05

城乡规划既是落实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的载体,也是城乡建设管理的依据,也是规范城乡建设行为的法律依据。因此,城乡规划的编制工作历年来都被市委市政府列为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为全面贯彻落实年初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近期,市住建局针对各乡镇目前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开展了规划编制专项检查指导工作。

根据《建德市市域总体规划》,结合我市乡镇街道和村庄分布状况,我市从2010开始,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16个乡镇约27个城镇控规和232个村庄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今年是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计划完成67个规划编制工作(15个城镇控规和52个村庄建设规划)。至目前为止,各乡镇按计划委托规划设计单位开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有54个,占总数的80%,还有部分规划尚未开展编制工作。为此,市住建局根据各乡镇的实际情况,要求各乡镇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落实资金保障措施,并对今年的规划编制进度在次做出了具体安排,强调了公众参与、技术审查、公示公告、报批备案等编制程序方面的具体规定,同时提出国家规范和地方特色的结合、专业性和群众可读性相结合的要求。

通过近期的检查指导,有效的推动了今年的规划编制工作。为此,通过近三年的努力,我市今后城镇建设范围和村庄建设范围基本实现规划全覆盖,为规范、科学、合理、有序开展城乡建设活动奠定基础。

(通讯员 余志军)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