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世纪实验学校2012年田径运动会
2012-10-08 11:22

爱国,奋进,团结,热情

——记新世纪实验学校2012年洋溢着“情”与“爱”的田径运动会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锣鼓喧天,彩旗飘扬。9月28日上午七点三十分,新世纪实验学校第十届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摄影师,笔者全程见证了这场“特别”的田径运动会——洋溢着“情”与“爱”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涌动诚诚爱国心、拳拳报国情

开幕式中的入场式,是运动会的看点之一。今年的田径运动会,还是统一的服装,还是响亮的口号,可就是这统一的服装、响亮的口号,却涌动着诚诚的爱国之心、拳拳的报国之情。方阵中飘动着的五星红旗、响亮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响亮口号、服装上鲜艳的“中国”二字和醒目的中国地图、微笑的脸庞上的国旗国徽图贴……这些,无不展现了当代中学生为国分忧、为国奉献的崇高情怀。

赛场里:洋溢坚韧不拔意、力争上游志

都说现在的中学生是温室里培育出来的小树苗,弱不禁风。如果你来到这里——田径运动会的赛场上,这种观点将被这里所发生的事情所动摇。3000米长跑中的坚持不懈,100米短跑中的秒秒必争,跳高场地里的分厘计较,接力比赛中的精诚协作……这些,都在向我们表明:他们已不再是我们眼中的“温室幼苗”,而是迎难而上、坚韧不拔、力争上游的小树,正在风雨的洗礼中茁壮成长。

看台上:充满浓浓学友谊、铮铮同窗情

田径运动会,不仅仅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全校师生的盛会。文明观看比赛,是另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学们为本班运动员加油,也为素不相识的运动员呐喊、助威,为的不仅仅是班级的荣誉,更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声声呐喊,声声助威,有时甚至是一片叹息,让校园里充满了浓浓的同窗间的友谊、学友间的深情。同在一个屋檐下,相逢即是缘分。为了国家、社会、学校、自己的未来,他们不分彼此,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拼搏,力争更好!

闭幕式:响彻胜利凯歌音、热情欢呼声

为期两天的田径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闭幕式上,校长詹国强的闭幕词总结了本届田径运动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全体运动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简洁而催人奋进的致词,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此外,热烈的掌声、热情的欢呼声,还一次次为获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班级响起。响彻校园的掌声与欢呼声,是对本届田径运动会的圆满成功最好的礼物和祝贺!

(通讯员 王佳权)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