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五届三都柑橘节暨采摘游即将启动
2012-10-18 15:01

第五届三都柑橘节暨采摘游将于10月20日在三都镇春江源村启动。

本次柑橘节由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采橘游园,乐在三都”为主题,旨在让外界品味三都柑橘的生态品质,向社会展示三都精品柑橘园,体验“赏橘”、“采橘”、“品橘”的乐趣,让“杭州橘乡”之誉更加深入人心。

三都镇素有“杭州绿色柑橘之乡”、“中国优质柑橘之乡”的美誉。作为全镇的拳头产业,该镇柑橘种植面积有2.8万亩,年产量达6万吨。目前已形成了杭州地区最大的种植基地,并成功创建了省级无公害柑橘基地、杭州都市农业示范园区。今年以来,该镇按照绿色、有机基地的标准,结合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着重加强对桔园的环境污染治理,加快对柑橘精品园的建设。目前已建成柑橘精品园600亩。同时,该镇已注册的“松蜜”牌柑橘先后荣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浙江省十大柑橘名牌、杭州市优质农产品金奖、柑橘吉尼斯三等奖。今年,“松蜜”柑橘还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农产品。

据介绍,与前几届柑橘节相比,本届柑橘节主要以柑橘采摘游为主,开幕式上还将设置互动性强的趣味活动,进一步营造节日期间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