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登顶乌龙山 一览众山小
2012-10-22 15:11

10月21日上午,“莘时客杯”第二届浙西地区登乌龙山比赛在梅城镇乌龙山脚拉开帷幕,来自杭州、桐庐、临安、淳安、浦江、乐清等地和我市的的登山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本届比赛。通过激烈的竞争,12位登山好手分别获得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前六名。乐清队在男子组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占据了1、4、6,3个名次。尤其是夺冠的蔡大光,成绩竟然是34分58秒,比去年提高了3分半钟。而我市的女子队表现的也很抢眼,不仅潘梅夺冠,前六名中第4、5、6名都是我市登山爱好者。

据介绍,建德乌龙山是建德第一名山,它伟岸雄姿。严州府指称其为“一郡之镇山”。《水浒传》有关“宋公明大战乌龙岭”和“乌龙岭神助宋公明”所发生的故事就在这里。正是在这个地方,梁山义军宋江和农民起义军方腊曾在此山决战,被后人命为卧龙山。乌龙山卧虎藏龙,乌龙山海拔高,地势险是登山比赛的好场所。登山运动比的不仅仅是速度与耐力,更主要是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充分享受登山运动带来的无穷快乐,一同领略“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情怀,好好欣赏严州美丽的自然风光。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