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作社收购蚕桑嫩叶为村民带来新收入
2012-11-01 13:55

目前,蚕茧收购已经进入尾声,桑田里的桑叶也失去了利用价值,而建德市山地蔬菜专业合作社却将蚕桑嫩叶利用了起来,为村民们开辟了一条新的致富路。

10月25日一大早,记者在大洋镇高垣村的建德市山地蔬菜合作社门口看到,社员们排着队伍,将刚采摘下来的蚕桑嫩叶卖给合作社。

“以前养完了秋蚕,桑叶就落在地上烂掉,现在桑叶不用通过蚕吃了吐茧纺丝织布,就能直接转化真金白银。”村民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合作社理事长李建军告诉记者,蚕桑嫩叶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合作社收购这种嫩叶后,经过清洗、消毒、冷藏等加工程序,将蚕桑嫩叶包装好销往杭州、苏州、上海等城市的大酒店。

目前,蚕桑嫩叶的收购价是每斤5元,预计每亩桑田可采嫩叶300斤左右,在养蚕收入基础上,可再为蚕农增加每亩1500元左右的收入。李建军表示,今年是收购蚕桑嫩叶的第一年,明年将计划在全市范围内收购蚕桑嫩叶。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李志成)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