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团市委来杨村桥镇调研大学生村官成长模式
2012-11-05 14:43

2012年11月2日下午,杭州团市委区县部部长王乐芬率杭州市委党校教授一行来我市开展“关于大学生村官成长模式调研”活动,并在杨村桥镇举行座谈会。建德团市委领导、杨村桥镇团委书记及来自杨村桥镇各行政村,下涯镇下涯村、春秋村,梅城镇城西村的八名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每一名大学生村官都谈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工作感受、创业经历、成长历程、职业生涯规划、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困惑等。杨村桥镇团委书记作为共青团基层代表,充分肯定了大学生村官作为共青团的中坚力量在行政村和乡镇之间起的桥梁纽带作用,同时指出大学生村官这一人才机制存在的弊端:一是分管不明确,没有确切的部门主管,造成大学生村官这一群体没有娘家,很多措施无法落实到位;二是没有明确的考核奖惩机制,干好干坏一个样,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积极性;三是出路少,创业存在一定困难。座谈会最后,建德团市委介绍了目前我市为做好村官创业与成才工作采取的举措,在村官工作中,在素质提升、项目促进、部门协调之间存在的挑战和问题,及对当前村官培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据悉,杭州团市委此次调研的目的一是为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服务大学生村官成长工作;二是着眼于当前大学生村官成长的实际需求,认真总结已有的工作成果和经验,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挑战,最终为全面创新共青团服务村官成长工作提出建设性对策和思考;三是积极构建面向大学生村官成长的立体服务模式。

(通讯员 万云)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