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基本建成
2012-11-05 17:04

日前,由市城兴城防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建设,位于新安江街道桥头溪头交接地段的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基本建成。

建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1700多年置县和1500年左右的设州历史造就了融浙西文化和徽派文化为一体的灿烂严州文化。一代代建德人在传承历史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发展着具有时代特征、建德特点的地域文化。刚刚落成启用的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正是以建德籍武警上将、严州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徐永清书法作品展示及对外文化艺术交流为主。将军自幼喜爱书法,卸去军职后更是每天坚持练字,他的书法以行草为主,风格清逸超然、飘洒大气,2009年中华书局还专门出版了他的个人行草集。中心启用后,将邀请国内著名的书画艺术大家开展各类雅集交流活动。据了解,周边县市淳安亦建设了以邵华泽中将书法展示为主的类似文化设施。

徐永清将军一直以来深切热爱着家乡,为家乡的建设发展作出了积极卓越的贡献。据将军夫人周老师介绍,将军心系家乡,情牵桑梓,日后拟将历年创作的大量书画作品及珍藏的家具、文物捐献给家乡,以回馈这方养育他的家乡水土。

(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