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廉政题材婺剧《天下第一疏》举行新剧目座谈会
2012-11-07 19:49

11月7日下午,由杭州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创作,建德市婺剧团排演的廉政题材婺剧《天下第一疏》举行新剧目座谈会。省、杭州市婺剧专家,杭州市纪委常委吴凤莲、杭州市文广新闻局副局长麻捷,我市领导汪华瑛、洪晓明、祝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天下第一疏》剧本由曾获曹禺剧本奖、中国戏剧文学奖金奖、文华奖的作者——杭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余青峰编剧,内容以明代清官海瑞谨奏的故事为背景,反映了清正廉明、刚正不阿、敢于直言的思想主题,对当前廉政文化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该剧将于今年11月30日在杭州红星剧院上演。

当天下午,婺剧团的演员们对排的新剧进行了预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新剧的选材以及故事展开热烈讨论,并针对我市的地域文化及婺剧团演员的实际情况,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意见、出点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杭州市婺剧专家以及杭州市相关领导和部门对我市文化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对我市这几年婺剧团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该剧具有时代性、地域文化性,并在浙西地区拥有深厚的群众文化基础。她希望婺剧团以此次剧目的排演为契机,再进一步提高了市婺剧团新剧目的演出水准,进一步加强建德婺剧在戏曲界的影响力,打造建德文化的金名片;同时对该剧进行精心打磨,打造廉政文化教育精品和文艺精品,发挥新剧目的最大效益。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洪晓明对该剧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该剧运用史实进行创作,并融合当前反腐倡廉工作,还融入了地域特色,形式创新有意义,让廉政文化和艺术创作形成了合力,具有深刻的艺术感染力和深刻的教育意义。他希望下一步婺剧团继续做好排演工作,对细节部分进行再修改和完善,精心打磨作品,让它成为精品佳剧,同时要做好宣传工作,营造廉政文化的环境和氛围。

座谈会上,副市长祝军也就新剧目的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