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净土宗五祖少康文化研究会成立
2012-11-11 16:39

11月11日,我市净土宗五祖少康文化研究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净土宗五祖少康文化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光泉大和尚,严州文化研究会会长陈利群到场祝贺。

玉泉寺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其中净土宗文化在严州文化发展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是被尊为净土宗五祖的少康大师的道场,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净土宗五祖少康文化研究会是由有志于净土宗五祖少康文化的保护、发掘、整理、研究以及传承和开发的团体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学术性非盈利社会团体。其宗旨是通过开展净土宗五祖少康文化研究,充分挖掘、保护与提升佛教文化,促进我市东线旅游和梅城古城(严州文化)保护,提高玉泉寺净土宗祖庭的知名度,积极发挥五祖文化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建德服务。

吕勇对净土宗五祖少康文化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净土宗五祖少康文化研究会能积极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开展广纳贤才和对外交流研讨等形式,对五祖少康文化研究进行有效宣传和正确引导,丰富严州文化内涵,打造我市文化自有品牌,提高影响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稳定。

会上,新当选会长释演通法师作了表态发言。(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