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法庭举行法庭开放日
2012-11-11 16:46

“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

 

 

11月9日上午,市法院梅城法庭,一场民事案件正在审理。法官审案,最普通不过,但当天却多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应梅城法庭之邀来参加开放日活动的“两代表一委员”,市领导朱启鸿、张锡根也应邀参加了该活动。

当天,在梅城法庭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应邀人员还参观了立案大厅、审判庭、调解室等地方。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应邀人员听取了梅城法庭相关负责人关于工作情况的汇报,应邀人员表示,通过该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庄严和法庭工作管理的规范有序,并希望今后法庭开放日能形成长效机制,让更多的人能走进法庭、了解法庭。

在听完汇报后,朱启鸿对梅城法庭近年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活动普法形式创新,内容丰富,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同时也要求法庭在服务企业和保障民生上下功夫,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三个一流”要求,争创“省级模范五好法庭”。

张锡根认为该活动是阳光司法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市民了解法院工作的良好平台,希望法庭能进一步创新普法形式,完善制度,让老百姓更好地理解法院工作。

据了解,市法院从2011年开始,已经将“法院开放日”常态化,每年都会举办数次开放日活动,并且将活动延伸至基层法庭,让更多的市民走进法院,了解和监督法院工作。(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