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加大推广应用预拌砂浆
2012-11-13 16:35

为更好地推广应用预拌砂浆,市经信局、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近日专程赴嘉兴考察学习建设工程预拌砂浆应用,参观了预拌砂浆生产流程和嘉兴府南四期六标等项目使用现场,并同其负责人交流了预拌砂浆应用工作经验。今年上半年,市经信局、市住建局联合发文要求主城区范围的新建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房屋建筑工程项目率先推广应用预拌砂浆。

近年来,预拌砂浆作为继预拌混凝土之后的又一新型绿色建筑材料,由于其具有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实现资源再利用等方面的优良性能,已逐步被建筑企业所认知和重视。新型预拌砂浆采用计算机程序控制成份配比,避免现场搅拌中受人为因素影响造成的建筑质量隐患,可以提高建筑质量,专业化生产形成了一套可以追溯的质量保证体系,保证建筑质量安全,降低工程返工率,即实现“节材”,延长建筑物使用寿命的目的。根据先行先试的地方测算,可提高散装水泥使用率8-12个百分点;节约水泥使用量8%左右,节能率即万元GDP贡献率1.21%。

推广应用预拌砂浆有利于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减轻环境负荷;有利于提高工程质量和机械化水平,提高施工效率;有利于减少粉尘排放和城市噪音污染,改善城市环境。下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宣贯《浙江省促进散装水泥和发展应用条例》、《杭州市建设工程推广应用预拌砂浆管理办法》力度,开展预拌砂浆推广应用调研,积极推广预拌砂浆在建设工程领域的应用。(通讯员 汪炅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