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三国、水浒暨建德侯孙韶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2012-11-18 19:29

 

11月17日上午,来自省内外20多名专家学者,相聚在孙韶的故里——建德,就孙韶研究和三国水浒研究的最新成果进行研讨交流。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浙江省三国、水浒研究学会会长马成生以及我市领导汪华瑛、童文扬、吕勇出席了研讨会。

此次,浙江《三国演义》专业委员会和浙江《水浒》研究会把会议放在建德召开有着重要的意义。因为建德是《三国》和《水浒》的发生地之一,具有非常浓郁的地域性。近年来,建德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挖掘历史文化,提出建设建设繁荣、美丽、和谐新建德的奋斗目标,着力题提升文化软实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本次研讨会中心内容为《三国演义》中孙韶人物评析;《水浒传》作者的探讨。研讨会共收到文章38篇,并编印成《[三国]、[水浒]研究与欣赏》第九辑,供内部学习、交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她说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促进建德与各地的交流与合作,传承和弘扬“建功立德”的优秀传统文化,对建德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她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建德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回去后多多推介建德,宣传建德。

市委书记董悦代表市委市政府发来贺信,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