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心党建让企业更添吸引力
2012-11-22 15:17

“党建工作做实了,也是一种生产力。”这是浙江雅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服务企业发展的感受。创办于2001年7月的雅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从绍兴新昌整体搬迁到建德洋溪,历经10余年艰苦努力,企业已从创业时的50万资金、11名员工发展成为总资产3.5亿元,员工1300多名的现代化股份制企业。在做大产业的同时,该企业坚持“发展强,党建强”的发展理念,以党建工作为抓手,打造爱心党建品牌,凝聚了人心,提升了企业形象,增强了企业的竞争力,实现了党企发展的良性互动。

关爱员工聚人心

作为外来招商引资企业,雅鼎90%的员工都来自全国各地。为留住人、留住心,该公司党支部通过成立“员工关爱驿站”、开展“小候鸟”假期班、邮递爱心月饼、员工生日卡等活动,积极帮助外来员工解决子女入学、劳动关系纠纷、困难员工慰问等问题。2011年,公司员工宣圣仓和妻子在下班途中发生交通意外受伤住院,昂贵的医疗费花光了家里仅有的积蓄,而家中唯一的儿子高考考上黄山学院后,学费成了一家人面临的难题。得知情况后,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及员工积极捐款,筹得2万余元,让他的儿子顺利到学校报到。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员工们能够更加安心工作,党支部联合团委、工会、妇联等部门,与建德市邮政局进行合作,将一盒盒充满思念的月饼寄回每个外来务工人员的老家,让远在外地的职工家属在中秋节能够感受到一份关爱和祝福,也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关爱之情,以心感人,以情留人,增强他们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结对帮扶献爱心

在关心企业员工的同时,该企业党支部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我市的教育发展,关爱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通过发挥党员志愿者队伍力量,定期开展慰问特殊儿童、爱心助学等活动。2008年,企业向市教育局捐赠20万元成立了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生踏上求职之路。

今年6月1日,企业与洋溪小学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写字节暨雅鼎杯书法比赛”,不仅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也丰富了他们的文体活动。

在关注特殊教育方面,雅鼎党支部更是长期坚持,每年都会组织党员到建德市培智学校慰问特殊儿童,给他们带去学习用品和玩具。

爱心助学送岗位

在以往资金捐助的基础上,企业还积极探索爱心助学新模式,开展爱心助学送岗位活动。自2010年以来,企业每年暑期都为贫困学生提供爱心岗位活动,搭建困难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让寒门学子提前接触社会,并通过劳动为自己挣得学费。

正在上大学的小郭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爸爸患有矽肺,妈妈腰部患有疾病,不能干重活,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妹妹。暑假期间,小郭走上了雅鼎卫浴的爱心岗位,通过自己的劳动筹得大学的第一笔学费。实践结束后,小郭说,这样的爱心岗位不仅能让自己赚到学费,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自己提前接触了社会,得到了锻炼。

比起直接捐助,小郭更喜欢爱心岗位的形式,让自己在劳动中学会感恩,而且学费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的,在心理上自己也会舒服一些。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