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两家单位荣获省工业循环经济“733”工程第三批示范园区和企业称号
2012-11-28 14:44

近日,我市两家单位顺利通过浙江省工业循环经济“733”工程第三批10个示范园区和59个示范企业评审专家组的审核及网上公示。马目-南峰高新技术产业园被授予“浙江省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称号,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浙江省工业循环经济示范企业”称号。

马目-南峰高新技术产业园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减量、循环、再利用的循环经济发展要求,鼓励企业采用清洁生产工艺,从生产源头和生产全过程控制物耗、能耗,减少污染物排放。通过“补链”工程,建立“生产—消费—再利用”的产业循环体系,把不同的工厂联结起来,形成共享资源和互换副产品的产业共生组合,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循环利用。

近年来,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改进技术,各项能耗逐年降低,削减了成本,保持了较高的资源利用水平。在较高的资源利用水平和废弃物达标的基础上,公司主动提出来在企业内开展清洁生产审核,进一步降低物耗、能耗,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废弃物的产生和排放数量,降低成本,取得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丰收。

(通讯员 蒋晓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