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庆十八大 2012年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30日闭幕
2012-12-02 19:45

建德婺剧《天下第一疏》压轴登场

11月30日晚,“庆祝党的十八大召开 2012年杭州市新剧节目汇演”在红星剧院闭幕,由建德市婺剧团带来的婺剧《天下第一疏》成为了闭幕式的压轴大戏。杭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罗悦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及我市领导汪华瑛、洪晓明、周友红、李初排、赵志荣、祝军、吕勇、程旭、洪国根等领导出席闭幕式。

作为本年度杭州市最重要的艺术盛典之一,本届汇演自10月30日开幕以来,共有“评奖演出”、“展示演出”两个单元的23台剧节目登台亮相,共演出27场,涵盖了越剧、杭剧、绍剧、婺剧、话剧、歌舞剧、动漫剧、音乐剧和音乐会等主要艺术门类,吸引观众超过2.5万人次,总上座率超过了80%。

为进一步提高廉政文化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我市把艺术的感染力和廉政教育的影响力结合起来,运用史实推进当代反腐倡廉建设,加强创作与演出的合作,精心打造廉政婺剧新剧目《天下第一疏》。该剧以一代清官海瑞冒死进谏的生动故事为核心,表现了其独立特行的心路历程。通过一道疏奏,穿越历史迷雾,让人们看到一个古代清官的坚忍、孤独、悲情,还有希望。

在闭幕式的演出中,“海瑞骂皇帝”这个人尽皆知的故事,却被这部长达2小时20分的戏演绎得厚重而有人性化。戏的最后,当海瑞走出大狱,高举新君赐给他的宝剑时,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演员们在戏剧艺术上的精准演绎,使他们在观看《天下第一疏》这部戏剧时,深切感受到在新时期廉政文化建设中反腐的重要性。

记者 周碧辉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