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执法检查
2012-12-04 16:22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披露了江西、广东、湖南等地乱捕滥猎、无照经营食用野生动物的现象。一些地区大肆捕杀候鸟、猕猴、猫头鹰等野生动物的不法行为,引起了人们的震惊。为防止此类现象发生,日前,市林业局主动出击,在全市境内开展了一场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突击检查,加大了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对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连日来,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会同市森林公安、市林业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25人、执法车6辆,对新安江主城区和寿昌、航头、大慈岩等地农贸市场及特色餐馆进行了突击检查。同时发放了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资料,在全市营造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在执法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我市野生动物保护总体情况是好的。不少经营户表示,通过前几年林业部门的宣传,他们都知道了国家保护动物不能卖,出售驯养的野生动物要办证。在检查中,执法人员也发现了新安江城区一个有证经营户在出售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鸠,执法人员当场没收,并将斑鸠放归到山林;有一家宾馆厨房里有野猪肉,执法人员当场指出,经营驯养的野生动物需要对方的驯养证和经营许可证,没有办证是违法的,宾馆负责人表示马上去办;还有个别宾馆、饭店在冰箱上写有大雁、沙鱼皮等字样,执法人员经过开箱检查,并未发现有供食用的野生动物。

市林业执法部门在检查过程中,注重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梳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有效地制止、打击了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野生动物的安全和人与野生动物的和谐相处。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胡长贵)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